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三年後揭曉,BMW預計2021年推全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Allan(10/05/2018星期五)

各家車廠現今,除了比較造車工藝外還要比較車用科技,目前最受矚目的就是自動駕駛,在研發技術或是推廣上都是相當困難的,而BMW在前幾日推出Vision iNext時,CEO Klaus Frolich就曾公開表示會在2021年時提供全自動駕駛車輛。

除了這項新科技為會出現在未來產品中,BMW集團也很有可能增加旗下電動車來增加旗下電動車陣容,其中也包括了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不過Klaus Frolich也強調,當自動駕駛車輛確實達到無人級別也就是第五階段全自動化完全不須人操控時,在目前會受到許多限制,BMW在未來會將自度駕駛技術做為品牌的開發核心。

BMW最早出現全自動駕駛是在2006年,在這12年間車廠不斷更近自動駕駛技術,在2017年時車廠進行了自動駕駛第四級測試,車輛在啟動自動駕駛後,僅需設定目的地後電腦會依照路線自行駕駛,全程駕駛可不必介入控制,但只限定例如高速公路或市區等特定區域,但已可以處理絕大多數動態駕駛任務,另外將這套系統放置在80輛車在全世界進行測試。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是半自動駕駛系統,但車廠想要將自動駕駛技術推廣至其他車輛,相信這又是一項大工程,距離實現這項目標只剩下短短3年,車廠是否能如期完成我們會持續追蹤。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