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再次定義美式超跑,CHEVROLET Corvette C8邁入開發階段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09/2014星期一)

要說美式性能跑車,FORD Mustang無庸置疑,但要說是在超跑的領域…也許有人會說是SRT Viper,但以目前所屬的CHRYSLER集團早已披上濃厚的義大利色彩來看,能說是〝純種〞也算是有點牽強,不過相較於Viper,擁有超過60年歷史沿革的CHEVROLET Corvette才是美國車迷心目中的性能霸主。

 
GM集團全球品牌經理Mark Reuss
 
現行車款,也就是C7世代的Corvette是少數幾款能被冠上〝Stingray〞副車名的車型,不過,當新車才發表一年多,銷售檔期正火熱之時,所屬GM集團的全球品牌經理Mark Reuss卻在近期的專訪上表示,新一代Corvette C8已邁入發展階段,而且也並不排除採用低排量V8與Hybrid的組合現身。

當然,姑且不論上市的時程還有多久,畢竟以Corvette代代7至8年,甚至是以上的改款週期來看,新車至少也要等到2020年左右才會現身,不過就以目前市面上同樣採用相同技術的超跑(諸如FERRARI LaFerrari、PORSCHE 918 Spyder、McLAREN P1等),整體的綜效表現均落在800至900hp上下,故Corvette C8的表現會將如何也是各方期待的重點。

不過說歸說,上市的時間還是非常的久,但Mark Reuss的這一席話雖然透露的訊息不多,但早已激起性能迷們的期待眼神,不過在新車上市之前恐怕還得面臨技術瓶頸的問題,因就以目前GM集團在Hybrid技術上的研發能量來看,也就只有CHEVROLET Volt車型所使用的Voltec平台,論基礎可說是與Corvette大相逕庭(橫置前驅對上縱置後驅)。

但其實也不用太多擔心,GM集團早在4月底時通過一筆新的投資開發案,4.49億美元不僅將分別投入底特律Hamtramck組裝廠以及Brownstown電池組裝廠進行廠房升級,並將著眼於下一代的電池與電動車科技,甚至還包含了提升新車所需要的電池組以及電氣系統之生產量,新世代Corvette用Hybrid?可能性其實要說也真的不低!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