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油電複合輕節能,CHEVROLET Silverado/GMC Sierra同獲綠能新進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1/2016星期二)

儘管在短時間內美國消費者依然難以擺脫對於大排氣量引擎的依賴,動輒高達5.0L以上排氣量無可避免的在重量與油耗上與當今節能趨勢背道而馳,這讓美國GM集團開始思考如何才能打造出兼具節能優勢卻又無需在排氣量上有所妥協的動力單元。而全新問世的2016年式CHEVROLET Silverado與GMC Sierra雙生車款看來是解決了這項困擾已久的問題,在不增加太多成本的前提下完美解決油耗問題。

2016年式CHEVROLET Silverado與GMC Sierra的部分車型導入GM集團旗下 eAssist 輕度油電複合科技,在5.3L V8引擎與八速自排變速箱之間植入一具電動馬達,並透過鋰離子電池與動能回收系統建構最為基礎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這具電動馬達可提供約13hp/6kgm的動力輔助,讓整體輸出水準來到355hp/52.95kgm的優異表現,儘管動力提升幅度輕微但卻能有效降低V8引擎的負載進而降低燃油耗損。

eAssist系統也能有效發揮引擎Start & Stop怠速熄火系統的效率,甚至得以拓展汽缸間歇系統的運作時機,盡可能降低V8引擎全力運轉的機會,並能在必要時機完整發揮,讓駕駛者無須因為節能而在動力方面有所缺憾。此外2016年式CHEVROLET Silverado與GMC Sierra也配有主動式進氣格柵,能在時速50km/h以上主動關閉進氣孔達到減低風阻目的。

然而即便搭載種種節能、油電系統,CHEVROLET Silverado與GMC Sierra依然分別繳出7.65km/L的市區油耗與10.2km/L的高速油耗,雖然比起標準款車型有所進步但龐大排氣量與車體所帶來的油耗依然不容輕忽。現階段搭載 eAssist系統的Silverado與Sierra將只會在擁有相關補助的美國加州販售,預料在消費者接受度逐漸提高後將有機會普及至全美各州,發揮積沙成塔的概念對地球環境有所貢獻。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