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點名叫戰PDK!CHEVROLET稱Camaro ZL1搭載的新10速自排變速系統效率更優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4/2016星期二)

廣泛應用於PORSCHE旗下各種車款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PORSCHE Doppelkupplung),由於具備絕佳的傳輸效率,以及比傳統自排變速系統更快60%以上的換檔時間,加上可承受千次的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摧殘,使其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擁有評價相當高的名譽。不過這次美國CHEVROLET,則是指名叫戰PDK!

在2016年美國紐約車展前夕,CHEVROLET發表旗下最新,且現階段最強悍的雙門肌肉跑車Camaro ZL1,以全新開發的6.2L V8機械增壓引擎為首,壓榨出驚人的640hp最大馬力,以及88.6kgm峰值扭力輸出,不僅媲美超跑演繹水準,其車上所配置的10自排變速系統,更是CHEVROLET品牌中首見。

雖然Camaro ZL1要到2016年底才會開始交付,但CHEVROLET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新開發的10自排變速系統,相對既有的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具有更快的換檔效率,並可樹立新的性能標準。CHEVROLET提到全新開發的Hydra-Matic 10速自排變速系統,不僅擁有更寬裕的傳動比,且光是第一檔的齒比更有4.70,造就高性能化的傳輸設定。

對此,CHEVROLET更直接點名PORSCHE的PDK雙離器變速系統。經過原廠實測,全新Hydra-Matic 10速自排變速系統,在1-2檔的升檔速度比PDK快上36%、2-3檔位到4檔則是快了27%以及26%,提供極度流暢且快如閃電的換檔效能,甚至可完美取代手排變速系統。只是到底有沒有這麼神,也只能等到Camaro ZL1交付有媒體實測才能知道了!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