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CHEVROLET證實Bolt EV要價3.75萬美元,能否力抗NISSAN Leaf仍待觀察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1/2016星期四)

美國2016年CES消費電子展,美國CHEVROLET發表量產版本Bolt EV,相隔1年前2015年底特律車展,Bolt以概念樣貌現身時仍讓所有人印象深刻,因為在都會便捷的五門掀背造型設計下,具備優異的車室空間以及多元用車機能。即便CHEVROLET表示Bolt EV要到2016年底才會開始量產,但消費者最關心的依然是車輛售價!

在量產版Bolt EV現身後,CHEVROLET也間接證實車輛售價達37500美元(新台幣130萬元)。不過扣除美國聯邦稅收抵免扣除額的7500美元(新台幣25萬元),一般消費者購入Bolt EV的價格約在30000美元(新台幣100萬元)上下,不過美國各州還會針對電動車有不同補助,因此實際入手價格將會比30000美元還要更低。

再回頭看看Bolt EV的優勢,即便CHEVROLET在CES消費電子展發表量產版本,但卻沒有提供完整的車輛規格,僅提到單趟行駛里程將可達200miles(約322km、原廠數據)。而相形美國市場最直接的競爭對手NISSAN Leaf,在2015年底發表加大電池容量的新年式版本後,續航力則來到為155miles(約250km、原廠數據),兩車效能的優劣立即顯現。

不過因為NISSAN Leaf已經問世5年,硬、軟體各方面雖然比CHEVROLET Bolt EV成熟,但因為因為先後科技的差異,導致車輛續航力有明顯不同。但也造就NISSAN Leaf有著更親民的售價,具備30kWh電池的Leaf SV只要34200美元起(新台幣115萬元),硬是比Bolt EV便宜3300美元(新台幣11萬元)。因此未來Bolt EV會威脅到Leaf在美國的銷售份額嗎?仍有待觀察。

 
NISSAN Leaf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