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兩大勢力領軍,LAND ROVER以王者之名閃耀京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30/2014星期三)

2014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車展盛大開幕。英國頂級豪華品牌LAND ROVER閃耀亮相,以重量級產品向觀眾全方位地展示出品牌前瞻設計理念、領先車壇的先進科技及深厚的品牌內涵,並揭開了代表LAND ROVER「Above and Beyond 有境界•無止境」的大時代•新篇章。

LAND ROVER Discovery家族新篇章

LAND ROVER今年為慶祝旗下Discovery車系25週年,正式宣佈Discovery家族的誕生;一款勾勒Discovery家族未來發展的重量車型——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全球首發,則帶來LAND ROVER對展現現代生活方式的頂級汽車的大膽暢想;此外,Range Rover Hybrid及Range Rover Sport Hybrid的震撼登場,代表著LAND ROVER的再一次突破。

從1989年推出至今,Discovery在25年徹底實踐LAND ROVER品牌「Above and Beyond•有境界 無止盡」的核心概念,憑藉著不斷超越自我的堅定信念,在LAND ROVER家族裡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天地,促成Discovery家族的誕生Discovery家族、Range Rover家族及Defender家族,將一起構成LAND ROVER旗下特性分明的三大家族。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引領未來設計和科技的創想

不同於紐約車展,在北京車展上亮相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採用了獨特的橙色配色。這一配色也以位於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命名為塔克拉瑪干橙。耀眼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讓人們看到LAND ROVER設計師對於Discovery家族的核心概念,並宣告了一個全新時代的到來。階梯式車頂、後尾燈等設計元素的傳承,彰顯著Discovery家族的精髓;而優化的車身體積與車身比例,流線的外觀輪廓與細節,更是實現了大膽前衛英式風格。而Discovery Vision Concept的車內空間同樣令人驚艷,例如:可靈活調整的座椅系統、單片式電動尾門與整合後行李廂的後門檻踏板與折疊式座椅,可實現滿足不同生活方式的全方位多功能性。此外,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搭載的高畫質Smart Glass 智慧型玻璃、可感應手勢的Gesture Recognition Control手勢控制介面、人性化的Human-Machine Interface (HMI)人因互動控制介面、Remote Control Drive遙控駕駛系統以及智慧型雷射頭燈照明科技等前衛科技,都是對LAND ROVER引領車壇先進科技的展示。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還將LAND ROVER備受讚譽的全地形穿越能力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其全球首創的「Transparent Hood」HUD透明引擎蓋抬頭顯示系統,透過水箱護罩下方攝影鏡頭,將引擎蓋下方的地形狀況投射至抬頭顯示幕上,打造出如同透明的引擎蓋,極大拓展了駕駛者的可見視野。而全新一代All-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將為駕駛者提供更多樣化的卓越全地形穿越體驗。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外形將會是New Discovery家族的設計靈感中心。量產車型預計於2015年上市銷售。

Range Rover Hybrid:大中華地區首款柴電Hybrid混合動力LSUV

全新Range Rover家族也在大中華地區首次迎來了它的新成員——Range Rover Hybrid及Range Rover Sport Hybrid。其中,Range Rover Hybrid首次以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而打造,在此次北京車展完成了其全球首發。這兩款是大中華地區首批柴油Hybrid混合動力車型,預示著Range Rover家族在環保領域跨入的全新階段。

這兩款Hybrid車款搭載3.0L SD V6柴油引擎以及可輸出35KW的電動馬達,均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340hp的最大總輸出動力和71.4kgm的最大扭力,動力表現闢美SD V8,Hybrid車型在兩種模式下均可在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並帶來強勁的爆發力和248km/h的極速表現。同時,其CO2排放量減少26%,降低至169g/km,並創造15.63km/L的綜合平均油耗成績(註:此為LAND ROVER英國原廠測試數據,僅供參考)。Range Rover Hybrid及Range Rover Sport Hybrid可實現三種駕駛模式:運動模式、EV純電動模式以及智慧型啟動 / 熄火模式。此外,並傳承LAND ROVER無與倫比的全地形能力,擁有第二代自動全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出類拔萃的涉水功能及離地間角度。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