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新外觀設計理念的預覽,AUDI將在11月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A9概念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16/2014星期四)

由AUDI在2004年開啓的一體式盾型水箱護罩,如今早已成為識別AUDI品牌最主要的外觀特徵之一,甚至也吸引了眾家車廠紛紛起而效尤,設計出一系列由引擎蓋延伸至前保桿下緣的大開口水箱護罩。而AUDI自身也以循著這樣的造型設計,從原始四角外緣的設計、演變至今採用六角型外緣的一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不過這樣搶眼、習以為常的外觀設計或許在未來幾年內將會有些小小改變。

 
AUDI六角盾型水箱護罩已成為無可取代的視覺元素
 
隨著先前AUDI便曾預告將會推出定位等同於旗艦車系A8的跑房車型,AUDI A9的名稱便也不脛而走。隨著近日AUDI釋出一張照片,宣告著全新型式概念車將會在2014年11月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登場,似乎也正代表著傳說中的A9 Concept即將以不同於現行的設計理念展現於眾人面前,而遍及全車系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似乎也將從A9 Concept開始有所改變,引領後續量產車系的外觀樣貌。

據傳,引領全新A9 Concept外觀設計的正是於今年二月才轉任AUDI的前VW設計總監Marc Lichte,這名現年45歲、年輕有為的設計師在過去任職於VW品牌時曾經歷過Golf 5代、6代、7代與Passat 6代、7代、8代的外觀設計,甚至包含Touareg與VW旗艦房車Phaeton也都有Marc Lichte的參與。從過往精彩的作品來看,或許我們可以期待在Marc Lichte接手後的AUDI,將會怎樣延續過去AUDI所展現的科技風味並加以改良、進化,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全新未來面貌。

然而據Marc Lichte表示,現行AUDI一體式盾型水箱護罩的基礎已經根深蒂固在消費者的腦海中,因此未來新一代車型並不會做出重大變革。在延續盾型水箱護罩的前提下,Marc Lichte將會著重在將AUDI所具有的科技感受更加延續,調整頭燈造型與水箱護罩之間的比例與位置,並加強AUDI宛如燈光魔術師的概念,創造難以忘懷的全新科技AUDI外型。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