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虛擬獵跑家族現身,設計工作室X-Tomi Design盡顯Shooting Brake魅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4/2014星期三)

說起Shooting Brake、許多對汽車沒那麼熟悉的讀者可能顯得一頭霧水,但若是近年來最紅的 Shooting Brake 車型則非M-BENZ CLS與CLA Shooting Brake莫屬了。這種前半段看似轎車、後半段卻像旅行車,且多數帶有一點跑車視覺感受的車款源起於 60 年代貴族的狩獵用車,在充滿跑格的車頭造型下卻擁有實用的廂型車體,讓 Shooting Brake 曾於歐洲地區大為流行,深受戶外休閒喜好者的喜愛。近年來則顯少有車款採用 Shooting Brake 替車款命名,除了上述M-BENZ兩款五門獵跑以外,當屬FERRARI FF最接近 Shooting Brake的車身形式。

而為了喚起車迷們對於 Shooting Brake的喜愛與印象,來自匈牙利的獨立設計工作室X-Tomi Design以當今最為火紅的十款性能跑車為基礎,以修圖的方式替這些性能跑車加上尾廂,打造前所未有的Shooting Brake視覺樣貌衝擊世人的眼睛。而這些當紅的跑車包括了GT-R、AMG GT、RC F、M4、M6等等車款,顛覆既有視覺效果呈現出相當獨特的造型美感。

當然了這一系列的Shooting Brake車型充其量只能算是X-Tomi Design工作室天馬行空的想法,與車廠本身無關更不可能進入量產階段。然而仔細研究之下,其中的AUDI TT Shooting Brake特別顯得似曾相識,原來是早在2005年東京車展上AUDI便曾經以上一代TT推出Shooting Brake概念車。儘管當時未能付諸量產,但隨著如今新世代TT將有機會推出更多不同車體,TT Shooting Brake的問世也不能說是毫無可能,但或許會較為接近2014年AUDI所推出的Allroad Shooting Brake Concept也說不定。

說起X-Tomi Design這個專注於紙上談兵的獨立設計工作室,專門針對車廠許多性能版車型繪製概念假想圖,極高的完成度讓人幾乎相信這就是原廠所採取的外觀造型,除了這次的Shooting Brake概念、先前也針對許多車款繪製UTE多功能車,可說是目前當紅的外觀設計工作室之一。不過與其它知名外觀設計工作室不同,X-Tomi Design的作品大多僅停留在圖片階段,目前並沒有車廠與X-Tomi Design合作車款或概念車的前例。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