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新世代MAZDA Demio平均油耗32.0km/L?2014年見真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12星期一)
 
現行Demio/Mazda2
 

雖然目前Hybrid當道,不過油電複合的成本和技術對車廠來說依然是一大課題,縱使MAZDA已經與TOYOTA展開合作,但MAZDA更希望能推廣最新的SKYACTIV科技,所以針對2014年將問世的下一代Demio,MAZDA仍堅持「不來電」,要靠獨門技術創造32.0km/L的高經濟性!

 
SKYACTIV-G汽油引擎
 
MAZDA旗下的小型掀背車Demio,也就是在台灣銷售的Mazda2,全新大改款即將在2014年問世,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獨家訊息,新Demio擁有3950×1695×1480mm車身尺碼,比起現行3900×1695×1475mm略長些,軸距仍舊維持2490mm,當然隨著CX-5大量運用SKYACTIV科技打造,Demio也不惶多讓,不僅採用全新的車體、底盤、引擎、變速箱等技術,就連設計風格也將落實最新的「魂動」概念,因此在不離Zoom-Zoom的基本原則下,創造嶄新又時尚的身影。

不過這些都非新Demio的重點,因為在這高油價時代,小型車誰的平均油耗表現能過30.0km/L,誰就是王道,當然這對沒有Hybrid系統的車廠而言,30.0km/L等於是一道自然進氣引擎的大牆,想跨越就要想辦法。所以MAZDA將導入SKYACTIV科技於新Demio上。據了解新Demio的動力心臟為1298cc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在高壓縮比、煞車動能回收再生、i-stop等技術幫助下,可創造32.0km/L的油耗表現,而84hp的馬力就日常生活使用也相當充裕,畢竟目前用車環境改變,消費者對於性能要求已不如過去來得高,只要省油夠用即可。

此外,既然已經和TOYOTA在Hybrid有進一步合作,MAZDA當然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猜測在2014年新Demio問世後,應該也會在2015年推出更節能的Hybrid版本,這下平均油耗可能會以40.0km/L甚至更高為目標!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