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得人心!WAYMO自駕測試慘遭群眾攻擊
AUTONET記者:丹丹(01/07/2019星期一)

為了有效提高自動駕駛系統的可靠性,完整的自動駕駛流程可說是不可或缺的,話雖如此,許多人對於這項明日科技多少仍抱持著不安,根據近日外電報導,WAYMO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自駕路測時,遭到民眾以石頭投擲攻擊,而這也是目前測試流程中所受到的數次攻擊。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相較於此次的攻擊事件,過去甚至還有一名男子直接向車內的測試人員揮槍威脅。其他包括丟擲石頭、刮破輪胎等事件也都不勝枚舉,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以槍械進行威脅的男子被捕後據稱,由於「鄙視」無人駕駛車以及此前UBER的測試意外才會讓他做出這樣脫序的行為。

其他對於自駕測試表達出強烈不滿的還有亞利桑那州居民--埃里克·奧波爾卡,過去他也試圖用以一輛Jeep阻擋在測試車輛的面前。對此,紐約城市大學的媒體理論家Douglas Rushkoff表示,許多亞利桑納州的居民對於自駕車的反感態度早已是見怪不怪。

“越來越多人覺得,無人駕駛公司並沒有把居民安全以及利益放在心頭上,此外,雖然車內仍有配置監測人員。不過這樣的行為僅僅是讓未來自駕車輛能夠取代人類駕駛並奪取工作機會罷了“Rushkoff如此表示。

WAYMO發言人隨後也透過媒體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並沒有試圖侵犯當地居明的安全,同時也指出亞利桑那州仍有許多居明對於自駕車的來訪感到歡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