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雙雄聯手!LG電子將與微軟合作研發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14/2019星期一)

相較於傳統車廠,電子零件供應商與軟體開發商由於掌握了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技術,因此在某些程度上可說是比車廠擁有更多開發籌碼。根據近日外電報導,LG電子將與知名電腦公司微軟進行合作,雙方除了簽署合作備忘錄外,同時也將進一步針對自駕系統以及多媒體影音系統進行研發。

根據目前兩家廠商所公布的資訊,雙方初期將會以如何將人工智能融入駕駛輔助系統為目標,其他包括駕駛狀態監控頭盔以及多功能攝像頭等硬體套件也將成為研發重點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由於LG近期在汽車數位研究資料庫以及測試下了不少苦功,因此配合微軟的高性能運算技術後,將能有效加速未來的測試進度。

另一方面,微軟的Azure系統也統合了包括圖像處理器(GPU)等過去常用於個人電腦的零組件,也因此,旗下自駕系統在優秀的GPU加持下,將能大幅減少系統分析地圖所需的時間,並且讓廠商能分出更多效能資源給車聯網等系統。此外,Azure同時也具備人工智能學習的功能,並能展現比傳統監測系統更值得信賴的分析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微軟最近也與VOLKSWAGEN合作開發了一款汽車雲系統,旨在為車輛內外提供無縫的資訊娛樂體驗。

對此,LG電子總裁Kim Jin­yong表示“我們期望能配合微軟先進的基礎設施與LG快速增長的汽車零部件業務加快自駕產業的發展,我們相信微軟和LG技術的結合將為自動汽車人工智能創造新的基準。”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