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如何擺脫塞車惡夢?AUDI指出提高自駕普及率才能對症下藥
AUTONET記者:丹丹(01/15/2019星期二)

相信有在關注科技資訊的讀者們一定會發現,本次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可說是自駕系統以及5G網路的天下,雖然目前這兩項科技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不過交通自動化的趨勢也逐漸成為無法抵擋的潮流。對此,德國汽車大廠AUDI也於近日公布了一份交通分析報告並且表示,如果未來全球自駕車型佔有率能達到40%的話,將能有效降低交通壅塞的發生率。

這項名為25th Hour–Flow的報告書是由AUDI與德國研究機構MobilityPartners所進行的計畫,報告書指出,一旦自動駕駛系統使用率提高後,人們將更有意願使用共享車服務,如此不但能有減少路上的車輛外,配合車聯網系統的運用後,自駕車也能以比人類更有效率的駕駛方式進行移動。

另一方面,相較於現今的駕駛環境,在自駕系統普及的時代中,無照或是未成年者也能輕鬆利用自駕所帶來的便利性,不過這也代表共享車業將會更加蓬勃發展,而這也將讓共享車業者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環境。

雖然以高普及率的自駕系統降低塞車率可說是所有用路人的夢想,不過AUDI的報告書中也指出,這樣的理想必須建立在系統以及出行服務成熟的情況下,尤其是遠端網路以及智能駕駛相互連結的情況下,勢必也會對網路服務的公共設施造成相當大的使用負擔。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