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防駭客入侵!DENSO與DELLFER合作推車聯網安全方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8/2019星期二)

才幾年前,就在美國發生過駭客入侵,導致車輛動力管理單元被控制的事件,儘管事後發現是駭客或技術人員,希望可以喚起未來在車聯網與智慧汽車時代,大家對於車輛控制系統的高度關注,就在5G、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等等不斷出現在我們周遭,車聯網的安全防護將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不久前才正式宣佈重整包括新能源與人工智慧等等部門的日本電裝DENSO,日前宣布同美國網路安全公司DELLFER簽署合作協議,為了就是要將車聯網的安全防護技術全面商業化,也為將來包括自動駕駛普及鋪路。

想想看,如果駕駛人開啟自動駕駛模式,結果就被駭客入侵而且接管車輛控制,那會是多危險的事情,而DELLFER旗下的車聯網安全方案ZeroDayGuard,則藉由內置代碼執行保護來防止物聯網設備的網路攻擊,DENSO希望藉由這項方案可以提升自動駕駛的安全防護水準。

DELLFER創辦人兼執行長James Blaisdell表示,進入5G時代加上自動駕駛技術大量普及,防止駭客攻擊與介入將成為未來高度關注的議題,而去年初DENSO就已經主導DELLFER的首輪融資,而累積過去四年以來,DENSO已經投資接近一億美元,在全球扶植多加初創企業,未來這些初創企業也將在移動出行服務與自動駕駛方面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