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保留開放態度,FORD將於2021年將自動駕駛商業化
AUTONET記者:丹丹(11/19/2018星期一)

相較於過去自動駕駛的研發階段,由於這項技術越發成熟,各家車廠也將自駕的觸角延伸至更廣泛的運用性。根據近日路透社報導,FORD執行長Jim Hackett的市場規劃,車廠預計在2021年擴展旗下自動駕駛的商業性,並且同時加深與VOLKSWAGEN的合作關係。

談到近期FORD的自駕規劃,早在今年七月時便成立自動駕駛子公司LLC,並且預計將投入高達40億美元的資金進行投資。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能充分展現出商用自駕車的優勢,目前FORD也與業者進行合作,包括針對快遞以及食物等較為特殊的物件找出人工運用以及自駕運送的差異性。對此,國際知名零售業者沃爾馬也表示未來不排除大規模使用自駕運送制度。

至於自駕車款生產能力方面,FORD也強調,雖然車廠有能力在明年「推出」100輛以上的自駕車款,但以營利能力以及價值鏈來說,FORD還是必須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以及市場資訊後,才會大規模地推出自駕車型。

雖然以車廠的角度來看,FORD僅會在做好萬全準備下才會突入自駕市場,不過其對手可說早已摩拳擦掌地想要進入這塊「寶地」尤其是同樣作為美國企業的Waymo以及GM集團也都預計於2020年前後推出自駕產品,而對於FORD而言,2021年才推出的話,其實是有著落後一步的風險存在。而如何在推出週期以及產品競爭力中間取得平衡點,將會是車廠布局自駕車輛的重點之一。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