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解決續航焦慮?RIVIAN將推出車對車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1/2019星期二)

對於電動汽車的使用者,包括使用電動貨車與客車的車隊管理者來說,續航里程的焦慮可說如影隨形,為解決這項問題,無論是快充、慢充,從充電樁佈建到換電系統之戰,還是中央馬達或輪邊馬達的角力,無非都是所有電動車用家最迫切希望改善的問題。

之前才因為FORD宣布要投資154億台幣,因而聲名大噪的美國電動車品牌RIVIAN,日前宣布將推出所謂車對車的充電系統,這可能是該公司除了Skateboard platform電動車平台之外,大家都想要擁有的技術。

RIVIAN定名為R2R(RIVIAN-To-RIVIAN)的車對車充電技術,將可以讓電量達180kWh的動力電池達到最大的效能與功用,日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才表示,即將正式量產上市的RIVIAN R1T純電皮卡,或R1S純電運動休旅車,除將配置車對車充電功能,而且還可讓動力電池電量較高的車輛為低電量的同品牌電動車充電。

所以這表示RIVIAN新車將可以一秒變成救援車,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空中加油」一樣,將可望在路程中以即時服務的方式來救援低電量,或者是電量即將用罄的RIVIAN電動車充電,絕對是除尋找鄰近充電樁或是趕到換電站以外,又一個令人充滿期待的技術。

如果FORD真的可以因為投資RIVIAN取得這項技術,包括野馬純電運動休旅車或F-150 EV未來挑戰對手將可望獲得最佳利器。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