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麻煩事就交給它!FORD自動備料機器人「Survival」成為人力好幫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5/2019星期三)

近年來,AI人工智慧已經成為工業發展相當重要的一環,在現今的工廠當中,使用機械來代替人力已是常態。雖然對於許多汽車品牌來說,自動駕駛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但AI自動機械人卻已經在先進工業當中投入應用。其中FORD在其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工廠當中,便導入了一款被暱稱為「Survival」的AI自動機械人,來為員工們處理耗時、卻又重要的雜事。

「Survival」主要的工作是向「人類」員工們遞交零件料品,藉此保持生產線上組裝的車輛,如Kuga、Mondeo以及S-Max等車款能夠持續生產。但別小看這個程序,因為這件事情對於人來說除了相對耗時,也較為普通繁瑣,但透過「Survival」來進行運作,每天卻能夠節省高達40個工時,同時也讓人們能夠專心處理較為複雜繁瑣的工序。

值得一提的是,Survival在廠區內的運作是完全自動化的,並且不需要藉由導軌,同時他還能夠閃避障礙物,同時自動避免撞到人,且在必要的時候停下來。而它身上擁有17個能夠自動啟閉的料件櫃,之所以採取自動,目的是讓員工們馬上能拿到自己需要的料件而不必翻找。

根據原廠表示,Survival的試用期已經長達一年,目前對它的表現可說是相當滿意,並且期望在未來能夠擴大到其他廠區來使用。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