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讓出一條活路,FORD車聯網系統告訴你如何不成為救災車阻礙
AUTONET記者:丹丹(09/28/2018星期五)

根據國外調查,當發生交通事故時,若救難車輛能早4分鐘抵達現場進行急救時,將能提高大約40%的存活機率。話雖如此,由於事發緊急,就算是用路人有心讓路,但在繁雜的路況中想立刻清出一條道路亦有其困難之處。對此,近日FOTD發表了一項能與車聯網系統進行連動的安全系統,當發生需要緊急救難的事件時,車聯網便會對附近的車輛發送訊息,以提早為救難人道路進行清撤。

此項科技是由FORD與知名跨國電商Vodafone所共同研發的技術,該系統除了能提前對用路人進行通知外,同時也能準確地告知能將車輛開往何處以避免成為「路障」。對此,FORD德國分布執行長Gunnar Herrmann表示,FORD針對車聯網與基礎設施連動的研究已有相當長久的歷史,尤其是在車聯網技術逐漸演進的情況下,未來該系統將能針對公共安全部分提供更多奧援。

除了此項系統外,未來新一代Focus車型有將提供eCall系統,利用此項功能能立刻進行緊急呼救,並且有效減少求救時所需的時間。對此,FORD也表示在與Vodafone合作後,該系統也會隨之更新。後續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