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駕車其實沒那容易,APPLE自駕車出師未捷、加州測試撞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4/2018星期二)

TESLA的自動駕駛汽車接連幾年頻頻出事,蘋果(APPLE)正在進行的自駕車上周發生撞毀意外,應該一點也不教人意外。APPLE在8月24日下午進行一項自動駕駛測試,在APPLE企業總部所在的聖克拉拉附近(Santa Clara),發生碰撞事故,一台蘋果正用來做測試之Lawrence Expressway用的LEXUS RX450h,該公司一名員工要把車子交給加州汽車事業部門時發生事故。

根據加州政府的DMV機動車輛管理局所披露蘋果公司提出的報告,一台蘋果的測試車在採取自動駕駛的模式下,由加州勞倫斯公路南段(Lawrence Expressway)併入Kifer路時,撞到一台NISSAN的2016年份的Leaf電動車,當時車速大少15哩,兩台車子車身都有損傷,但都沒有任何一方有人員傷亡。

蘋果一直在進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與測試,但是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公司本身從未對外披露,多半都是因為一些突發事件,經由他們的專案合作夥伴,而讓外界得知一二。

根據DMV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的資料,蘋果已獲得批准在加州進測試的自動駕駛汽車有66輛,Waymo 則有88輛,而TESLA則有39輛。2017年,APPLE獲准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自駕車。

去年,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一項獲利報告中表示,蘋果有一個 "大專案 ",涉及了自動駕駛和AI人工智慧。庫克表示,從我們的觀點來看,自動駕駛是所有AI人工智慧專案之母。過去, Alphabet、Waymo 和 Google都曾經向加州政府的機動車輛管理局提報大約33起的自駕車汽車碰撞事故。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