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你Hey賓士,我Hey BMW!BMW推出Live座艙結合個人化語音辨識聲控與手勢操作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2/2018星期二)

賓士(MERCEDES BENZ)的座艙今年發生了一場革命,多款新車陸續搭載全新開發的MBUX多媒體平台,結合自然語音操控與大面板的中控與儀表,為買家帶來酷炫而且便捷的操控,車主用嘴說出“Hey賓士”的指令,就能操控中控台執行多項功能,帶來了全新的用車經驗。不過賓士的勁敵BMW也不落人後,在本周巴黎車展中,也發表了和MBUX有一點相似的全新進化的BMW座艙,將供2019年式全新車款採用,如全新一代的 X5、8系列、全新Z4 和全新3系列。

BMW全新的座艙內娛樂資訊和行車相關資訊顯示,提供完全客制化與個人化,結合全數位化的BMW 2.0顯示系統,完全顛覆過往,是以駕駛者為導向的操控概念。透過選擇不同的操控模式,提升了駕駛者可和車輛之間的互動,特別在語音辨識和和手勢操控方面。而這也是第一次有車子能讓駕駛者和所有乘客都能利用車內的BMW智能化個人語音助理(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是一種主動式的數位功能,讓車子變得比以更聰明,車主和乘客只要說“Hey BMW“指令就可以操控執行。

由於更清晰內容呈現,加上新功能和服務完全無縫接軌地整合在一起,讓駕駛者可以享受優化的行車輔助與支援,此一新的遙控升級功能,也可以讓車主更便利地進行遠距升級,讓車子中控多媒體等娛樂資訊,都能保持最新穎的狀態。而未來車主還能夠下載更新的車輛功能和車廠的服務。

現今BMW車款的中央鞍座上都有一個 iDrive 控制旋鈕,那是在2001年首次導入的突破性新科技,為車載顯示和控制概念建立了新的標準。而現在BMW宣稱他們推出的BWM 7.0作業系統,再為車內資訊顯示與操控奠定新的標準。新的BMW Cockpit座艙有BMW Live Cockpit和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兩種規格。有三種不同等級的硬體和基本功能,但語音控制和手勢控制是最基本的介面,而此一座艙顯示與控制可適用於BMW任可一款車款。

BMW Live Cockpit上資訊娛樂功能表也已經過重新設計,具新結構,配有垂直清單和新的快速瀏覽工具列。另外全新的數位儀表板,甚至可以展示2D和3D動畫圖像。全新的BMW Live Cockpit座艙可讓駕駛員在儀表板和抬頭顯示器上,顯示個人化的內容。然後當涉及到新的無線更新時,BWM作業系統7.0版本將允許通過智慧手機進行遠端更新,並允許跳過經銷商,直接升級資訊娛樂系統。

BMW Connected應用程式有更新時會通知使用者,並通過Wi-Fi在應用程式中進行下載。當手機連接到汽車上的車機時,安裝程式會傳輸資料。車主也可使用車載內建的車主用戶身份識別卡(SIM card)進行更新操作。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