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新車問世最終考驗,SHELBY GT350 Mustang帶您一探酷寒測試奧秘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6/2014星期五)

或許生活在台灣的讀者們很難體驗到冰天雪地的美麗與可怕之處,畢竟地處北回歸線的台灣擁有相當適合生活的氣候與獨特的地理條件,然而拜台灣高山與四面環海所賜,一年四季之內就能輕易體會到攝氏零下的低溫與攝氏35度以上的高溫。或許這樣的溫差對於人類來說已經夠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在One FORD的產品策略之下,FORD所推出問世的車款可是會同時分隔兩地,經歷著難以想像的極地酷寒或是足以令人脫水的沙漠高溫,因此在車款問世之初經歷過周詳的耐候測試絕對是必要的。

在FORD的研發測試中心內,擁有一具能模擬地球上所有氣候的耐候實驗室,在實驗室內研究人員可以控制氣溫、濕度、風速、氣壓、模擬陽光照射甚至控制路面負載等等因素。耐候實驗室力求打造各式各樣的極限環境,在消費者拿到購買的愛車之前,實驗人員早已經模擬過各式各樣惡劣的使用環境,隨後再針對各式各樣的實驗結果設計實際的道路測試,並不斷改進車輛設計,確保FORD車款在設計上擁有足夠的耐候性。

而在耐候測試內低溫測試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這座實驗室能將溫度控制在攝氏-40度到攝氏55度之間,並在極度低溫時加入暴風雪等等情境,觀察狂風暴雪之下,會對於車輛各部件造成怎樣的影響,甚至觀察引擎室內的積雪狀況,以確保各項元件運作正常。而這項測試格外重要的因素是,若在極地時發生車輛故障,內部的成員將很有可能因為嚴寒與風雪導致失溫甚至死亡,這樣的情境是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所難以想像的。



事實上不只是FORD、幾乎所有汽車廠商在研發中心內都有類似的耐候實驗室,從設計開始就不斷針對各種不同的氣候詳加考慮,再利用實驗室應證耐候表現,確保車輛在各種氣候下都能順暢運作。然而這樣的做法卻也不保證所有出廠的車輛都萬無一失,畢竟一台由成千上萬種零件所組成,各種零部件也分別由全球各地的供應商所提供,因此有太多太多可能出錯的機會。唯有在品管上確實用心,當產品出現問題時積極處理甚至全面召回,讓消費者感受到車廠對於產品的用心才是上策。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