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美韓合作進軍全球!GM和LG攜手研發全新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Sam(08/29/2011星期一)
 
GM集團執行長(左)與LG總裁趙俊鎬(右)於台灣時間8月2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
 

繼TOYOTA與FORD於日前攜手研發新一代RWD Hybrid系統,為輕型貨卡與SUV帶來更高的燃油效率。GM集團為不落人後,台灣時間8月25日也與韓國LG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現階段的擴大合作,未來將共同開發全新的電動車。

隨著跨國異業合作已成趨勢,美國GM將擴大與韓國LG的合作關係,LG集團目前身為電池供應商,為GM集團CHEVROLET Volt及OPEL Ampera兩款E-REV(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增程電動車提供鋰離子電池組,未來也將合作研發一系列電動車款並增加產能,以全球市場為銷售目標,現階段則尚未公布任何未來電動車款的相關細節,GM集團表示之後會在最佳時機公佈全新電動車款的情報。

GM集團副董事長Steve Girsky表示,兩方合作關係的建立能夠提供更多未來建設方案,大量節省時間與金錢的支出,獲得更迅速的發展;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消費者,能夠更快獲得最新節油技術。

現今全球各地的排放標準及油耗規定日益嚴苛,例如最近美國制定的CAFE新車耗能標準,要求2025年時在美上市的汽車油耗必須達到54.5mpg(23.05km/L)的水準;日本也計畫2020年前不分車型均需減少24.1%的耗能比率。GM集團也將加速改進現有車款,使其獲得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及經濟效益,能夠符合全球各地日益嚴苛的排放標準及油耗規定。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