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漫步太空仍需努力,GM R2人形機器人展開國際太空站任務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4/2011星期四)

經過超過半年時間的準備與裝載固定後,美國GM與NASA Johnson太空中心所合力研發的Robonaut 2(簡稱R2)人形機器人,日前隨著發現號太空梭前進ISS(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國際太空站,而此趟任務不僅象徵著美國太空梭時代的結束,同時也是人形機器人開始參與太空任務的開端。

透過ISS國際太空站工程師Cady Coleman與Paolo Nespoli之努力,R2人形機器人近日已經正式完成拆箱與裝載設定,準備開始在ISS國際太空站執行單的維修任務,未來可望推出的升級版R2,裝上下肢之後可望進行太空漫步。

聰明的讀者已經看出端倪,也就是目前R2人形機器人其實只有上半身、頭部與雙手,透過工程師將其固定安裝在太空站的地板基座上,才得以執行相關工作與任務,而工程師也可以透過感測器與控制系統之調校與設定,賦予R2各種不同任務。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