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ncept-RA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08星期二)

被視為Eclipse接班人的Concept-RA,終於在底特律車展中正式亮相,單就整體的完成度來看,已經具備量產的態勢,其所搭載的S-AWC、Twin Clutch SST乃至2.2升柴油心臟,可都是MITSUBISHI的最新科技。

名為Concept-RA(Road Alive)的雙門概念跑車,可算是接替現行Eclipse的後繼車款,其低扁的身影與極具侵略性的造型,可都是架構在新Lancer的底盤平台上,注入新一代鯊魚頭設計風格後,Concept-RA獲得21世紀MITSUBISHI家族新風格,而強烈的空力套件與21吋大尺寸輪圈,則提供更優異的高速穩定性。流線的車身是由高剛性且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所構成,引擎蓋、前後葉子鈑件等則使用耐撞擊的回收再製材質,不僅環保也強調安全性。此外,設計師更大膽地將動力心臟飾板直接與引擎蓋融合;無窗框上掀車門和開放式玻璃車頂,更是Concept-RA的最大特色。

內裝鋪陳上Concept-RA可是大走未來科技感,為了讓這款雙門雙座跑車獲得高戰鬥指數,MITSUBISHI的北美設計師基於「先進與傳統融合」的概念,將所有儀表、功能面板簡化,為了就是減輕駕駛人的負擔,以輕鬆享受駕馭樂趣。當然在環保方面Concept-RA更大舉採用天然材質,舉凡座椅、地毯、飾板等都和大自然脫離不了關係。

不過Concept-RA最受人矚目之處,莫過於搭載一具2.2升直四16氣門共軌噴射柴油引擎,並附上低速與高速時可變正時MIVEC機制,和VD(Variable Diffuser)/VG(Variable Geometry)渦輪增壓裝置,因此可獲得204hp/42.8kgm輸出功率,不僅全速域的平順度更佳,並符合美國嚴苛的Tier2 Bin5法規,當然由DOC(Diesel Oxidation Catalyst)、NTC(NOx Trap Catalyst)、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所組合的觸媒系統,讓這具MITSUBISHI的新動力結晶能達到高效率、高功率、低污染的境界。由於Concept-RA等同是Lancer Evo.X的雙門跑車衍生版,所以如S-AWC車輛動態整合系統(包含ACD動態中央差速器、AYC動態偏離角控制、Sport ABS、ASC動態穩定控制、動態方向盤、動態阻尼)、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全時四輪驅動也都是Concept-RA的標準行頭。

估計Concept-RA量產時間約在2009年初,屆時將會以新Eclipse之名在北美販售,至於日本,則以GTO的名稱復活。

車長

車長

4445

車寬

1895

車高

1315

軸距

2635

前後輪距

1605/1605

乘員數

2

引擎形式

2.2升柴油

最大馬力

204hp

最大扭力

42.8kgm

驅動模式

全時4WDS-AWC

變速系統

Twin Clutch SST

輪胎尺寸

285/30R21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