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MITSUBISHI FUSO出運,Hybrid系統供應DAIMLER AG巴士使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8星期五)

成功地將商用車與巴士帶入高環保節能時代的MITSUBISHI FUSO,所開發出Hybrid系統受到母集團DAIMLER AG的青睞,並開始提供給旗下所有品牌的巴士使用。

已經開發出第二世代Hybrid系統的MITSUBISHI FUSO,在高油價與講求環保的時代受到高度重視,母集團DAIMLER AG更有鑑於降低開發與生產成本為前提下,決定將MITSUBISHI FUSO所開發的Hybrid系統,與旗下的M.BENZ、ORION BUS、THOMAS BUILT BUS三大巴士品牌共用,以讓DAIMLER AG能和環保節能接軌,以強化在商用車領域的地位。

雖然DAIMLER AG有意讓旗下的巴士達到共通化,但受到各地市場需求必須在產品做出差異化,因此很難藉此來降低開發生產成本,不過隨著MITSUBISHI FUSO開發出第二代Hybrid系統,並成功地在日本市場販售,所以在未針對機械結構和車體進行改裝的情況下,將改用MITSUBISHI FUSO的Hybrid系統。目前這套第二代Hybrid系統已運用在2007年登場的Aero Star Eco Hybrid上,其最大特徵乃在於將鋰氫電池置於車頂上,主要目的在於更換便利,並減少對電池組的放置空間傷腦筋。

所以未來在動力系統方面,將可能全面換成MITSUBISHI FUSO的直四4.9升柴油4M50-N10引擎,最大可輸出180hp馬力,並配合總輸出馬力約215hp馬力的馬達,藉由行駛充電與低素無污染等特性,讓所有人能享受DAIMLER AG的高科技,同時代給人類最乾淨的生活環境。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