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LEXUS最成功的中大型房車GS,車系發展史(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0/2005星期四)

LEXUS不只是打入美國豪華房車市場的一個日本車品牌,也把豪華房車的精緻質感推向極致化。當現行款GS系列的外型第一次出現在1997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沒有人不認為這個造型是來自MERCEDES BENZ E Class系列,但現在看來,GS300卻開始散發出自己的風采;簡潔、氣度,和日本精緻高雅的文化,當然前衛性也是相當罕見。為了強化自身特色並掩飾偏高的車齡,因此原廠推出些許修正的小改款車型,試圖拉升市場佔有率來延續GS300的壽命。

嚴格來說,GS300依然保有喬治亞羅所設計的第一代歐洲風格,前低後高的車身頗令人震撼,尤其是後方的獨立雙排氣尾管,更散發非常強烈的性能風。如同外型一樣,在內裝上處處可見日本人的細心,組件的密合度可說是歐洲車所難以媲美。GS300連方向盤調速都是電動四向,幾乎你所能想到的東西都能在GS300裡找到。獨立三眼式自發光儀表很有看頭,資訊辨識度也極佳,這種設計可讓當今許多車廠群起效法。當然如恆溫空調、高傳真音響、真皮電動座椅、電動天窗如今看來仍為高檔貨。雖然未能晉身至大型房車,不過2800mm的軸距卻創造出非常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GS300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一具直六3.0升VVT-i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223hp/30.4kgm,起步時油門十分輕快,幾乎令人忘記是一部重達1.6噸的豪華房車。搭配齒比綿密的五速自排變速箱與E-Shift手自排系統,確實能將動力發揮至極致。向來著重安全性的原廠,也將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煞車鎖死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HID氣體放電式頭燈、SRS等列為GS300的標準安全配備之中。為了晉升性能房車行列,在美國當地還增加一具V8 4.3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一舉提升至300hp。2004年紐約車展中,最新一代GS系列以概念車身份展出,並宣布2005年正式量產上市…。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