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LEXUS最成功的中大型房車GS,車系發展史(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05星期三)

為了做出市場區隔,TOYOTA在80年代做出相當大的決定,於北美市場另創高級品牌LEXUS,以獨立經銷服務體系進軍高級車領域,其中GS系列算是相當成功的車款。

LEXUS於80年代末期成功打入北美市場後,遂委託義大利名設計師喬治亞羅,設計出一款符合當地市場需求的中型房車,她不僅要具有跑車化的外型,更要著重在乘坐舒適性,因此第一代GS系列在這樣的機緣下誕生,在北美地區僅有直六3.0升一種引擎,而日本當地更增加一款直六雙渦輪增壓車型。國內消費者雖無緣與第一代車型見面,但第二代全新改款後總代理以極快的速度上市,當然一推出便深獲消費者的認同,並威脅到最大競爭對手BMW 5系列。

依舊保有前低後高車身的GS300,大型的車身尺寸直逼頂級LS400,在當時被受爭議的外型,似乎有模仿歐洲高級車之嫌。不過充滿高科技感的內裝配備與豪華舒適的乘坐性,確實替向來平實的同級房車市場帶來刺激。維持計有的後輪驅動加上3.0升直六引擎,靜肅性與順暢度都獲得肯定,可惜過重的車身卻阻礙性能上的發揮。在日本地區,名為Aristo的雙生車具有驚人的雙渦輪增壓引擎,280hp馬力與44.0kgm的功率組合,基本上就足與BMW M5相抗衡。

基本上GS車系的推出,代表TOYOTA進軍GT房車的決心,此舉一出果真獲得消費市場熱烈回應,同時亦成功打響LEXUS在北美地區名號,順勢將其他兄弟車款推向市場。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