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ESLA真正的終結者是DYSON!品牌電動車計畫如期進行並再追加300名員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6/2018星期二)

許多專家預言,未來在電動車市能撼動TESLA,可能不是賓士或BMW,也不是保時捷或其他任可汽車廠,而是家電大廠DYSON,DYSON的老闆詹姆士戴森爵士(Sir James Dyson),最近為他的電動車計畫,再追加300名員工,只為按原訂計畫在2019年之前將把他們的第一部電動車推到市場上。

DYSON這個英國家電品牌以真空吸塵器和吹風機起家,目前已有400名員工參與電動車開發計畫,他們在英國胡拉文登機場附近畫座占地750公頃的英國境內第二座全新研發中心,將創造300個新的職缺。DYSON電動車計畫將開發三款電動車,研發至今已超過三年,第一部電動車將生產1萬輛以內,創辨人詹姆士戴森表示,這台車牌價將會很高貴,而且它不會是一台跑車。

DYSON利用這批少量生產的首部作品用來做為研發之用,並供應給經銷與零件供應商,重點是在未來推出的兩款其他車型,才會大量生產,而目前DYSON生產工廠也已經建造完成。

不同於TESLA採用鋰電池,DYSON電動車採用的是固態電池,體積更小而且車子續航力更大,充電速度也比較快,同時電池也比鋰電 池更安全而穩定,目前DYSOM正在開發生產固態電池。事實上,最近TOYOTA也宣布將全力開發固態電池,而BMW最近也宣稱他們在固態電池上著墨不少,而保時捷在他們的電重車計畫上也透露他們的固態電池開發計畫。DYSON的固態電池開發計畫一度受阻,主要是他們的電池專家Ann Marie Sastry在2017年底離開DYSON。

除了電池DYSON也全力開發AI人工智慧,包括機器人開發與機器人學習等。雖然官方並沒有表明這些研發和電動車是否有關,但顯然未來電動車的自動駕駛必然會用到相似的技術。

DYSON第一部電動車研發到目前一共投下20億英磅,這項研發計畫也得英國府政府的支持。DYSON目前對於這台車的性能諸元等細節三緘其口,只知這台車將不會是一台量產車,它主要任務是用來做為研發平台,而不是像雷諾的Zoe或是日產的Leaf。而是一台比較技術導向的產品。DYSON的產品在市場上一向比同級產品貴很多,這台電動車同樣不便宜,價位和TESLA相近。

由於DYSON在亞洲有相當高知度,因此未來也不排除生產基地會在中國等地。此外,未來DYSON也會掛自己的商標,不會找傳統車廠的合作的夥伴合作,DYSON不會像Google的Wayno,也會不像是Apple的自動駕駛汽車,心須借助車廠之力。未來DYSON會有自主的生產計畫,會有自己的工廠。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