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堪稱內裝設計改革技術?JLR研發「LESA」技術增進車內機能與設計
AUTONET記者:Ginny(11/07/2019星期四)

JAGUAR LAND ROVER(JLR)表示,車廠正將把資金投入在研發稱為「Lightweight Electronics Simplified Architecture(簡稱LESA)」(暫譯:輕型電子簡化架構技術)的技術上面,雖然這個技術原本主要是用在可穿戴的電子用品或弧線型OLED電視上面的,不過,車廠表示若應用在車輛上面,將有可能大大地改變未來車輛的內裝設計。

車廠同時指出,LESA技術將能提供顧客更加多元的內裝選項,也就是依照各人的需求來「客制化」,而車廠也解釋到,藉由LESA技術的應用,設計師在未來車型的設計上面也可以更加精簡、甚至將不需要再特別設計任何按鈕,另外,除了能夠讓車內燈光調節系統結合各種控制功能,車廠也將考慮改良方向盤設計,甚至安裝太陽能板、但同時卻又不會額外再增加過多重量。

在測試此系統時,因為電線、感應器、甚至處理車輛相關運算的電子組件都是存放在非金屬製的材質裡面,因此比起一般車輛也會減少超過60%的重量,而根據車廠的測試結果,除了發現重量減輕60%,零件尺寸也從50毫米縮小到只有3.5毫米。

另外,車廠方面甚至指出,在醫療保健、航空、消費性電子產品、軍事等等領域都已經有在利用這種類似的技術,不過,在汽車產業方面,JLR便將是首次將這個技術引入車艙設計的車廠。

車廠方面也表示,他們相信LESA技術代表著車用相關電子產品或系統的未來,除了在設計以及製造方面有更創新、靈活、的新方式,同時也能減輕在生產過程當中產生的成本、減輕車體重量,並且更能讓車廠達到「Destination Zero」的零碳排目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