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將從陸地跨足空中?PORSCHE與波音簽訂合作備忘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14/2019星期一)

除了電動車、自動駕駛車,另一個曾被提起的未來交通,就是所謂的都會空中交通。先前已經有幾間公司在進行陸空兩用車的開發,而近日PORSCHE便與身為航太業巨擘之一的波音(BOEING)簽訂了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會聯手進行豪華陸空兩用車的市場評估與研發。

根據消息指出,PORSCHE與波音將會以打造eVTOL電力垂直起降的陸空兩用車為目標,預計採用電動馬達來驅動。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雖然僅是簽訂合作備忘錄,但可不僅是象徵性而已,包括Aurora Flight Sciences、Porsche Engineering Services以及Studio F.A. Porsche等雙方品牌旗下的子公司研發。

對於有錢人來說,更加便利且有效率的交通運輸,絕對是值得花錢的,所以PORSCHE將觸角從陸地跨到空中,自然能夠幫品牌加分。而選擇與波音合作,更算是一條「捷徑」,因為Aurora Flight Sciences的VTOL原型機已經在今年進行首度初期測試。另一方面,PORSCHE自家的研究也顯示,2025年之後空中交通市場的需求將會不斷成長。

即便雙方的合作也在初期,不過也發表了設計草圖,圖中的陸空兩用車擁有圓弧的機身與兩片大型的機翼,機身後方則是具有類似於車輛排氣管與飛機後燃器的設計。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