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RX命難續!MAZDA圖造轉子油電卻面臨撞牆期
AUTONET記者:Chappy(09/07/2017星期四)

作為20世紀末的令人聞風喪膽的東瀛四大魔王之一,搭載著MAZDA轉子引擎技術RX-7成功為這款旋轉三明治動力打響的全球知名度。然而,在RX-8結束停產後,轉子動力就不再重現於MAZDA的產品陣容中了,直到最近......

搭載轉子引擎的MAZDA新車款一向是車迷們眾所期待已久的盼望,而伴隨著現時電動化及環保低排放的未來趨勢,外界對於MAZDA將結合轉子引擎和油電複合動力兩技術的傳言始終不斷。如今,有國外報導指出,MAZDA的科技研究中心承認其正開發著電動化轉子動力的消息。

在接受《Wheels》的採訪時,有著「Skyactiv之父」美譽的MAZDA科技研究中心負責人人見光夫指出:「我們正持續研發著新世代的轉子引擎!」,並期盼MAZDA能以具備重大突破的新技術將轉子引擎重新帶回市場,這和當初2015年MAZDA總裁小飼雅道所表示的論調頗為接近。

「我們已經無法再以傳統燃油動力形式推出轉子引擎。」人見光夫如此坦承,並指出其工程團隊正盡力針對轉子引擎之頂點密封墊和油耗表現進行改善,同時預告著,這兩項將會是新世代轉子引擎所具備的重大改變。

MAZDA聽到了車迷們的期盼,也希望能再次推出新型RX轉子引擎車款,然而,排放問題在改善前將依舊是其致命缺陷。「我們已針對轉子引擎的排放系統投入多種解決策略並進行測試,如此大量的投資都是為了希望能『轉』出理想的排放表現。」人見光夫指出。

不過,新轉子動力車型的誕生並非遙遙無期,至少研發部行政總監暨MAZDA產品戰略本部長的工藤秀俊對於新世代轉子引擎表現重大信心。「2020年剛好是MAZDA建廠100周年,不排除全新的RX車型將會在同年再現風華!」工藤秀俊表示。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