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電馳淨能!MINI推Electric純電概念掀背
AUTONET記者:Chappy(08/31/2017星期四)

結合英倫典雅和潮流現代風格於一身的MINI,早在近十年前便有著推出純電動力車款的意圖。隨著近年來鋰電池技術日益精進,加上車壇上勢在必行的純電趨勢,MINI即將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全新純電概念車款,預告著未來量產版本的雛型!

直白地命名為「Electric(電動的)」,這款即將在IAA車展上發表的電動掀背是一款專為都會通勤族群所開發的車款。擁有著未來感十足的設計風格,Electric不僅擁有獨特的水箱護柵及LED頭燈造型,在保桿及側裙造型上也呈現著濃厚的運動氣息。

除了不同於傳統電動車的競技氛圍,MINI Electric的內嵌隱藏式門把和19吋輪圈為其科技層面增添不少風格分數,尤其運用空氣力學原理的後者在其整流設計上更是採用3D列印製成。MINI表示:「純電MINI Electric是未來純電通勤交通的縮影!」

做為所有電動車的通病-乘載重量,MINI Electric特別在側裙及後整流擴散器上採用輕量化的玻璃纖維材質。而尾燈特別採用英國國旗樣式的燈組設計,精心的巧思卻精準直接地強調了MINI的英倫血統。雖說原廠並未公布Electric的動力數據,但MINI表示其將搭載一具「強而有力」的電動馬達,並配合其操控表現帶給駕駛彷如Go-Kart般靈活且直接的駕駛體驗!

其實這輛MINI在設計上已相當地成熟,也代表著量產化的時程可能相去不遠。不過這倒不讓人意外,畢竟其母集團BMW稍早便曾透露有在2019年推出電動化Cooper的規劃。作為Cooper Hatchback的車型之一,電動化Cooper將搭載德國生產的動力系統,並於英國進行全車組裝。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