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繼VOLVO後,又一家傳統車廠宣布全面電動化策略!
AUTONET記者:Chappy(09/11/2017星期一)

電動化無疑是未來汽車產業的重點趨勢!基於對未來的展望及對自家店動畫技術的信心,兩個月前,VOLVO對外表示將於2019年全面改革旗下產品陣容,於是年起每款新出廠的VOLVO將一律以電動化動力做為驅動源。而這樣的策略,貌似打動了MAZDA隨之仿效的心。


根據《AutoExpress》報導,稍早在法蘭克福舉辦的全球科技論壇(Global Tech Forum)上,MAZDA對外發表了其未來策略規劃,並宣布將在2035年起將所有上市產品以電動化動力車型推出!新世代的電動化MAZDA陣容將包含輕油電複合動力、PHEV及純電動力等車型,不過不同於HONDA、TOYOTA及HYUNDAI等車廠的電動化策略,氫燃料電池車型目前並未在MAZDA的考慮範圍內。

如同大多數車廠,MAZDA將逐年相繼推出各款電動化車型,步步朝策略目標邁進。做為未來策略的第一步,MAZDA規劃於2年內推出品牌首款輕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新的輕油電MAZDA並非做為獨立車型開發,而是將以既有主力車系中之車型成員身分問世。

此外,MAZDA也預計於2019年發表品牌首款「零排放」車型,且這款純電動力車款被MAZDA視為是讓品牌在未來市場立足的必要產品!為了擁有穩定品質並同時降低研發成本,MAZDA過去曾表示該車型「不排除將與TOYOTA合作開發!」。根據MAZDA和TOYOTA現有之合作關係,首款純電MAZDA以Mazda2車型之一推出的可能性並不低。

雖說多數車廠普遍先完成油電複合技術的研發,再進而邁入純電領域,MAZDA卻有意反其道而行。採用PHEV動力的MAZDA估計將於稍晚的2021年亮相,根據MAZDA動力研發執行管理Ichiro Hirose指出,會有這樣的策略次序,主要基於關鍵銷售市場的法規來做調整。

值得一提的是,MAZDA預告自動化車款也在進行同步開發!其自動駕駛系統預計將於2020年起展開測試,並規劃在2025年正式推出。這也代表著,屆時,自動駕駛技術搭載於平價車款上將不再是癡人說夢了吧!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