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受川普感召?APPLE有意收購TESLA?
AUTONET記者:Chappy(05/10/2017星期三)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正計畫一系列之稅務改革方案,其中包含調降跨國企業海外利潤匯回稅(Repatriation Tax);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該稅率有望自現行版本的35%大幅砍至10%(以台灣為例,若將所得留在我國需繳最低為17%營所稅),以較低的稅率吸引跨國將國外資金匯回美國當地,也使得美國政府得以針對該所得收取稅金。

根據APPLE日前發布的最新財報顯示,APPLE目前握有多達2500億美元(約台幣7.55兆)的現金資產,為了規避美國稅務,其中超過90%留存於美國國外。花旗集團分析師Jim Suva表示:「若川普減稅政策實施,APPLE不但最高有望留下2200億美金,也使得APPLE出現轉投資美國企業的迫切需求。」

花旗集團指出,目前APPLE可能中意的潛在企業包含TESLA、動視暴雪、美商藝電、TAKE 2、Netflix、華特迪士尼等7家。除了電玩產業,後兩者是考量APPLE一直以來有意擴展其影視服務事業;至於TESLA,乃因APPLE稍早曾啟動自駕車計畫並曾成立名為「泰坦計畫」的秘密工程小組,藉由收購以電動車起家並擁有相當自動駕駛技術的TESLA,APPLE得以省下不少研發成本。

Suva也指出:「這些被視為最適合APPLE投資的企業以五項標準篩選出,考量綜觀策略適合性、全球化規模、業務規模、較少的非戰略性資產及對於APPLE股價可能造成的影響。」此外,TESLA更於上個月的潛在資產評比中,以510億美元打敗17億美元的GM集團登上美國規模最大車廠的頭銜,將其企業價值大幅提升!

然而,對於這樣的推測,車界多認為僅作為參考,雙方合併的可能性並不大。其實過去也有類似的傳聞出現,當時,TESLA老闆Elon Musk就直言:「TESLA將在10年內超越APPLE!」雖然TESLA一直以來的經營狀況起起伏伏,但仍很難想像有這麼樣野心的人,會在幾年內就改口放棄自家品牌的經營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