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Deloitte Consulting調查顯示,民眾多半對自駕車的安全性不信任
AUTONET記者:Anyway(01/24/2017星期二)

儘管自駕車在現今被視為未來汽車安全的又一次重大革命,眾多車商也努力往這個領域發展,但Deloitte Consulting最新的調查顯示,全球大多數消費者對自駕車技術的安全性持仍懷疑態度。

為了解全國民眾對自駕車的看法,Deloitte Consulting從17個不同國家中的2萬多名消費者做為調查母全體。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自駕車技術最不領情,不信任這項技術的民眾比例高達81%;向對於韓國,中國民眾的態度較樂觀,但對自駕車安全有疑慮的民眾仍超過一半,有62%的民眾對自駕車安全性質疑。

在美國有74%的受訪者認為自駕車「不安全」;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人保持中立態度,但如果自駕車能提供可靠的安全駕駛技術,他們就可能會改變看法。

有一半以上的美國司機表示,如果是他們信任的車商所推出的自駕車,那他們就願意搭乘自駕車,如果自動駕駛汽車是由他們信任的品牌製造。有不到一半的美國受測者表示,他們更願意相信傳統汽車製造商在市場上所推出的自駕車。看來TESLA在美國要贏得民眾的信任還要再加努力。

對美國矽谷的新興科技公司而言,這一調查結果對他們公司未來發展有所威脅,因為在美國只有兩成的民眾願意相信新興科技公司的自駕車技術;日本民眾最信任傳統汽車製造商所生產的自駕車,但印度與中國的民眾反而卻對老牌車商所推出的自駕車信任度最低。

看來車商在積極研發自駕車技術的同時也必須先跟民眾宣導或傳達自駕車的安全與可靠性,假若推出後市場消費者不買單,豈不是白忙一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