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油電增程新成員,NISSAN 發表「e-POWER」複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11/04/2016星期五)

立下零排放和零事故傷亡長期發展戰略目標的 NISSAN,除了旗下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ProPILOT 即將導入量產車款外,以純電設計打造的 Leaf 也站穩全球銷量最佳電動車寶座。面對消費者對電動車續航里程仍存有電力焦慮,在強化電池模組能量密度的同時,歸納在油電複合動力的增程技術,也被視為從傳統內燃機過渡到新能源的中繼角色。對此 NISSAN 近日發表的全新「e-POWER」架構,並計畫導入都會掀背 Note 車系,便從該方向著手提供有效解決方案。


一般大眾認知的傳統油電複合機構,車輛搭載的內燃機引擎,會同時連接傳動系統,當高速行駛或電池電力不足時,即會接手負責車輛行進並兼具發電充電之用。而增程技術雖然保留內燃機配置,不過引擎僅做為發電之用,僅在電池電力不足時啟動運轉,無論在運轉效率和機械結構方面都會比傳統油電複合車輛來得優異簡潔,並解決純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疑慮。






在現行採用增程技術的量產車款中,最具代表性的就屬 CHEVROLET Volt 與 BMW i3,與這兩款產品屬於插電式增程車定位不同,NISSAN Note e-POWER 並未配備充電插孔,而是以動力微型化為設計目標,透過精密的電力管理系統並縮小電池模組尺寸,讓都會小型掀背車也能擁有兼具續航力與低排放特色的獨立運作系統。




從 NISSAN 預計導入 Note 車系的規畫來看,e-POWER 版本的優勢將在於比 BMW i3 更大的車室空間及更低的購車成本,相對 CHEVROLET Volt 則具備操控更加靈巧的都會特質取向,同時損失插電機能在都會消費族群眼中也不會太過在意,可說是在現行廣義油電複合動力領域之下,進一步細分探索市場口味的策略之作。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