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採用微型燃氣渦輪發動機!DELTA發表「MITRE」電動增程車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09/21/2016星期三)

雖然純電動車的諸多優點頗令人心動,但有限的續航里程,仍普遍讓消費者無法突破電力焦慮的心理關卡。正因如此,兼顧續航力和燃油效率的電動增程車,就被視為這段可能會相當久的過渡時期最佳選擇。以開發新能源車著稱的英國 DELTA Motorsport,最近就發表一具名為「MITRE」的增程系統,採用微型燃氣渦輪發動機進行高效率發電,並為旗下 E-4 coupe 雙門轎跑實現更大的巡航距離。

首先解釋電動增程車與目前市面上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不同之處,以 BMW i3 Range Extender 與 TOYOTA Prius 舉例說明,前者採用電動馬達驅動車輛行進,當電力不足時則啟動燃油發電機進行充電,由於功用單純所以能保持最佳運作效率,並保持相對低的排放數值;而 Prius 則透過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協作行駛,在一定時速與距離內可單純以電力驅動,並適時啟動引擎提升性能表現與回充電力。以機構複雜程度來看,油電複合系統身為整車動力的核心,加上連結電力和傳動系統,當然較單純使用電力的電動增程車來得精密許多。

看好未來電動增程車的發展,DELTA Motorsport 以兩具 17kW 微型燃氣渦輪發動機組成的「MITRE」的增程系統,安裝在 E-4 coupe 之中,這輛雙門轎跑早在 2010 年 X-Price 大賽中,便以最高 402 公里的續航力技驚四座。而這套增程系統的最大特色,就是採用新型微型燃氣渦輪發動機,由於結構簡單且耐用度高,35kW 版本在尺寸上更是比傳統活塞式引擎小 40%,重量輕 50%,同時熱效率可接近 30%,更能在連結較大的熱交換系統後提升至 35% 左右,同時廢氣排放量也相當低,預期能解決電動車的電力焦慮問題。

目前英國汽車製造商包括 ARIEL 和 MORGAN 已經決定與 DELTA Motorsport 共同開發「MITRE」增程系統,現階段將專注在 17kW 與 35kW 兩種動力輸出版本。該公司認為「MITRE」所提供的低成本解決方案,將足以引起汽車產業的興趣,並幫助電動車提升市場接受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