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沒有車也能趴趴走!Zipcar將加掛YAKIMA車頂行李架
AUTONET記者:Chappy(08/19/2016星期五)

台灣有YouBike和e-bike等公共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系統,國外也有私人公司將類似系統套用在租車服務上,其中,會員制的Zipcar便是其中相當成功的例子之一。而如今,Zipcar將提供旗下會員更方便的服務。Zipcar所提供的部分車型中,將於車頂安裝知名品牌YAKIMA的行李架,提供愛好戶外活動的使用者一個相當便捷的選擇。


Zipcar自2000年於美國麻薩諸塞劍橋地區開始營運,提供旗下會員們24小時的租車服務。與一班租車公司不同的是,Zipcar沒有櫃台、沒有服務人員,所有程序都靠你的智慧型手機就能完成。會員只需上網填寫使用時間、地點、租借日期、車型,Zipcar便會幫你安排好車輛,讓會員到指定停車場取車。

雖然不同於YouBike和e-bike,Zipcar只能原地租借原地歸還,但短期租借的費用相比傳統租車公司划算很多,讓Zipcar成為不少沒有買車的旅外學生、城市居民、商務出差人士的最佳選擇。如今,為了方便會員戶外活動的需求,Zipcar更與YAKIMA合作,於北美推出150輛加掛有YAKIMA行李架的SUBARU及HYUNDAI車款。

搭載的YAKIMA行李架不但提升了Zipcar的便利性,不同配置的行李架也有不同用途。Zipcar提供了可乘載兩輛自行車、六組滑雪、四塊滑雪板、或兩塊衝浪板的四種行李架配置。這樣的配備讓住在城市中但沒有買車的會員從事戶外活動變得更加簡便。而會員在預約車輛時,只要在網頁車種選單中選擇附有「YAKIMA」字樣的車款,便可租到外掛行李廂的Zipcar囉!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