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米勒循環、VTG可變幾何渦輪運用!VW全新1.5L EA211 TSI EVO引擎效率再次提升!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3/2016星期二)

靠著先進的引擎科技作為根本,VW集團旗下所有品牌得以透過豐富的資源快速擴展各自產品陣線,也因此VW集團旗下引擎能見度相當高,優異的性能也更容易看見;藉著維也納電機研討會的舞台,VW發表全新EA211 TSI EVO汽油引擎,透過米勒循環結合高壓縮比,1.5L的排氣量得以創造更優異的性能與油耗表現,加上全新的VTG渦輪增壓技術,扭力輸出平原也更加寬闊,相較於前代引擎大幅提升運轉效率達10%,大量運用後對於僅對於車輛各方面性能有所幫助,對於環境的維持也有相等助益。

VW於維也納電機研討會發表的全新EA211 TSI EVO引擎,不僅承襲VW穩固紮實的基礎,更在多個系統加以修改,以創建出更為優秀的整體性能,不僅大幅降低廢氣排放量,同時還能擁有更出色的動力以及扭力輸出平原。在1.5L的排氣量下可輸出128.7hp/20.3kgm動力,相較於前一代引擎,EA211 TSI EVO藉由第四代燃油噴射、VTG渦輪葉片可變、等離子塗層技術等,整體運作效率提升10%,最大扭力也得以在1,300rpm時湧現。

EA211 TSI EVO引擎的運作根本是與奧托循環相近的米勒循環,在進氣衝程運作到下死點時持續張開進氣門,過後才完全關閉進氣門,使部分氣體存留於岐管之中,保留氣壓待下一次進氣壓縮時快速進入汽缸提升進氣效率,同時也減少壓力的流失,可謂增壓引擎才能運用的循環技術。而為彌補米勒循環壓縮空氣不比進氣來的多的缺點,VW也將壓縮比提升至12.5:1,高壓縮比帶來的高熱更能完全燃燒燃油。

而作為EA211 TSI EVO引擎的根基之一,嶄新的VTG可變幾何渦輪技術,在一次彌補米勒循環壓縮進氣不足的缺點。簡單且白話的解釋,VTG可變幾何渦輪技術,能在低轉速負載大時進行內部葉片角度的變化,加速渦輪運轉速度提供足夠加壓力道供給引擎壓縮氣體,而高轉排氣力道足夠推動渦輪時,內部葉片角度亦再次切換。藉此技術EA211 TSI EVO的最大扭力得以在1,300rpm時便可湧現,創造更寬闊的扭力輸出平原,也使其擁有較前一代引擎優化35%扭力輸出性。

此外,EA211 TSI EVO所應用的燃油噴射系統也進化到VW的第四代直噴系統,同時也是該系統首次運用在全新引擎上,而最大的改變與進化在於350 Bar的巨大壓力,除了精準噴射燃油之外,更能提升燃油霧化表現,透過更小的分子提供引擎燃燒,也能夠藉此降低引擎溫度,以利整體運作效率;另外,為減少引擎內部機件摩擦阻力造能的動能損失,EA211 TSI EVO運用上等離子塗層技術,透過覆蓋表現相當細微的儲油艙,有效降低各機件運作時的摩擦力,同時也有利於本體散熱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