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終確認新車計畫,BMW年度會議透露節能子品牌i-Series未來走向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4/2016星期四)

日前國外媒體預先透露小改BMW i3,將會換上容量更大的鋰電池後,緊接而來的BMW年度會議即直接證實,預計稍晚推出的小改款BMW i3,其電池容量將會比現行再多出50%,純電動版本的續航力有望提升至200km遠。而增程版BMW i3 Rex則有望達到350km以上的單趟行駛里程,進一步擴大車輛使用範圍。

除小改BMW i3確認現身外,BMW年度會議還透露i-Series下一款作品的消息,且並非是近期各界猜測的休旅或多功能車型,而是更帥氣拉風的i8 Roadster!即便概念雛形i8 Roadster Concept早在2012年就現身,不過考量到市場銷售走向,BMW仍先推出i8 Coupe版本,直到全球訂單交付穩定後,預計在2018年就會補上i8 Roadster。

當然,各界關切的BMW i-Series嶄新成員,在這次年度會議上BMW也一併說明。或許搭著近期休旅風潮,推出i-Series品牌節能SUV是一項可行的計畫,但BMW的構想卻是要讓這款新i-Series搭載最新科技,包括自動駕駛、全數位化座艙、智慧連結系統甚至是下世代電能動力系統等。因此,被名為「BMW i NEXT」的這款新車並不會麼快問世,推估也要2020年之後才會現身。

無論子品牌i-Series或BMW乘用車,可以發現原廠現正積極發展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Electric Vehicles(電動車),不過其它替代能源方面BMW也沒有忽略。據了解BMW現正與TOYOTA合作開發新氫燃料電池車,即便推出時間還尚未確認,但初步測試結果這輛車具備700km遠的單趟行駛距離,未來也相當值得期待。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