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預覽下世紀科技篇章,BMW Vision Next 100 Concept百年鉅獻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9/2016星期三)

從2015年開始,就許多媒體開始追逐BMW創廠100周年的慶賀活動,隨著時間來到2016年3月7日(BMW成立於1916年3月7日),於BMW集團現行總部德國慕尼黑,開啟了百年慶典序章,不僅舉辦盛大儀式更進一步發表「Vision Next 100 Concept」概念車,而顧名思義「Next 100」即為預覽下個百年的科技概念。

從現行汽車科技發想,節能動力、自動駕駛、數位車艙以及輕盈且堅固的新車體技術,相信在未來不久後都將一一實現。而Vision Next 100 Concept概念車,不僅採BMW專長的轎車型態打造而來,且超前衛的姿態下更僅有0.18Cd超低風阻係數,並在長4900mm、高1370mm的車身尺碼下,猶如跑車般流暢動人。



Vision Next 100 Concept概念車具備雙門跑車融合房車的設計特點,從車頭望去BMW特有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依然存留,但獨特外型設計與銅色車身,卻比任何概念車都還要搶眼,並在智慧傳導技術輔助下,只要駕駛者一靠近車身,前/後歐翼車門就會自動打開,且採無B住的車體設計下,讓乘客進出更為便捷。




在未來科技驅使下,往後車輛已不太需要傳統儀表,BMW藉由「Alive Geometry」概念,打造次世代狀態顯示模組,以高達800多個三角燈號,結合抬頭顯示器來告知駕駛道路狀態。而車艙內也大量應用可回收或再生材質,節省資源外更在新技術轉移下,減少過往木材、皮革材質的使用數量,達到永續環境的願景。




駕駛與車輛的緊密關係,在BMW造車理念中永不忽略,即便下世紀汽車科技已經能讓自動駕駛普及,但Vision Next 100 Concept概念車依然存有駕駛導向的Boost mode模式。在此模式下,行車重點轉向於駕駛,不僅座椅以及可收折式的方向盤位置改變,駕駛更能藉由手勢控制、平視系統與車輛互相溝通,創造最強烈駕馭感受。


而返回Ease mode模式,即為最輕鬆且車輛自主性最大的行駛模式,方向盤、控台系統與Boost mode模式不同外,前排座椅的角度也調整到舒適位置,利於和乘坐交談互動,營造輕鬆溫馨的乘坐感受。特別的是,在不同駕駛模式下,車輛外觀的水箱護罩、雙前大燈以及L型尾都會呈現不同的顏色,來告知周圍用路者車輛當下的狀態。



最後,BMW建廠百年慶典不僅先從德國慕尼黑開始,Vision Next 100 Concept概念車接下來還會到中國、英國、美國等地巡迴展示。除此之外,百年活動還包含BMW旗下品牌,如MINI、ROLLS ROYCE以及摩托車品牌等,不久後也陸續推出和Vision Next 100 Concept相同的概念作品,使BMW建廠百年活動更為豐富精彩。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