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到底是1-Series還是2-Series的Sedan房車?BMW將在2016年稍後揭曉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6/2016星期二)

早在2015年中旬時,就傳出下世代的1-Series作品,不僅會從現行的後輪驅動佈局,改為前輪驅動設定,更會新增Sedan房車版本,主要看重中國小型房車市場的銷售熱度,以及AUDI A3 Sedan以及M-BENZ CLA-Class的雙重蠶食,讓BMW發展相同車款來競爭,只是到底何時才會現身發表呢?

2015年底中國廣州車展,BMW毫無預警的發表Compact Sedan Concept概念車,延續BMW特有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導入大膽銳利的線條以及侵略型十足的車頭造型,契合緊湊的車尾造型,欲在小型房車市場上有所作為。不過早在2015年6月,國外媒體傳出由於2-Series Coupe市場反應不俗,讓BMW也有意開發「Gran Coupe」四門車型。

而小型房車的發展計畫BMW早已勢在必行,甚至偽裝測試車也早已現身歐洲地區,只是各方媒體都無法確認量產後會是1-Series Sedan還是2-Series Gran Coupe。但就以市場規模來推斷,針對中國地區開發的1-Series Sedan量產可行性勝出,加上廣州車展Compact Sedan Concept概念車前導,推估2016年4月北京車展量產現身的機率相當高。

延續BMW集團最新開發的UKL前驅底盤平台,足以讓1-Series Sedan擁有完備的動力陣容,包括節能的BMW 1.5L TwinTurbo Power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或者四缸BMW 2.0L TwinTurbo Power渦輪引擎,並採用橫置引擎的佈局下,車艙空間將會比現行1-Series還要更好,面對競爭對手也會比較有足夠的競爭力,但最終還是要等到BMW發表量產新車後才能確認。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