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驚世超跑狂嘯瑞典街頭,KOENIGSEGG Regera動態解密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1/2016星期四)

1994年瑞典資深賽車工程師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在多年來懷抱的夢想驅使下成立了手工超跑品牌KOENIGSEGG,與一群擁有尖端車輛工程技術的專家共同將夢想化為現實。從KOENIGSEGG第一輛原型車CC問世之初,便注定了這個以家族紋章做為廠徽的超跑品牌將超越極限,打造一輛又一輛足以傳世的性能巨獸。

在賽道上KOENIGSEGG Agera One:1驚人的性能表現雖然還記憶猶新,但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KOENIGSEGG卻再度帶來Regera這款顛覆車壇的驚世之作。搭載5.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三具電動馬達,Regera以Plug-in hybrid架構坐擁超過1500hp的馬力表現,輔以僅1420kg的車重,讓Regera能在2.8秒完成0-100km/h、3.2秒完成150-250km/h,並在20秒內完成0-400km/h加速,整體性能表現足以受封當代頂尖超跑之名。

然而Regera的獨特之處卻不在油電複合動力所創造的驚人性能之上,其跳脫當前車壇技術、採用液壓耦合裝置取代傳統變速箱的絕妙工程設計才是Regera最引人注目的獨到之處。Regera的三具電動馬達分別裝設在引擎曲軸與後輪左右輪軸之上,而液壓耦合裝置則介於引擎曲軸與後輪軸之間,能主動依照當下動力輸出需求調節鎖定比例,讓Regera的動力無須經由變速箱傳遞、大幅減少了動力耗損的機會,且電動馬達輔助引擎出力也讓整體性能表現更加強悍。


在實際駕馭過程中,Regera在時速48km/h之下完全由後輪兩具各240hp動力的馬達驅動,隨著時速上升、液壓耦合裝置進入100%鎖定狀態,引擎動能便隨著轉速爬升持續帶動車速不斷攀升,直到引擎轉速來到8250rpm、車速突破350km/h以上為止。除此之外這套動力系統也能透過短暫解除鎖定,達到引擎轉速攀升的目的,並藉此提供瞬間加速力道,宛如瞬間降檔一般的性能演出在Regera身上也能得到滿足。

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親自上路展示KOENIGSEGG Direct Drive技術


如此結構複雜、原理卻十分簡單的動力系統,充分展現了KOENIGSEGG追求創新與獨特的決心,充分利用液壓耦合裝置與電動馬達取代傳統變速機構的想法,毫無疑問顛覆了既有油電複合動力的設計,讓Regera不僅在頂尖超跑中獨樹一格,更開創油電複合動力的全新路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