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打造無聲的賽道傳奇,LEGO版PORSCHE 917K的量產與否將由你決定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25/2015星期二)

正因為身價千萬或尖端賽車這類的車型非一般車迷所能擁有,因此為了滿足愛車人士的需求,基本除了等比縮小作工精細的模型車之外,建築在為小的方塊上,並透過左右手自己一一親手拼裝而成的積木模型車,儼然也成為近年不少車迷爭相的收藏。

然而,或許是嗅見這龐大的市場,儘管全球最大積木玩具公司LEGO歷年來便不斷以超跑,甚至是複雜的工程車為打造主題,推出周邊系列相關積木模型,不過為了滿足車迷們的無窮想像,LEGO更是以自家的〝LEGO Ideas〞創意平台為發想,藉此在產品未上市前先小試水溫。如同這回同樣由LEGO所推出的經典傳奇賽車PORSCHE 917K。

其實LEGO也並非首次針對傳奇賽車推出積木模型,早在先前也曾打造出等比縮小的JAGUAR XJR-9,而此次所推出的PORSCHE 917K作品儘管只是初步雛形,不過老實說無論是有著Martini塗裝的車體外觀、上掀式車門設計、車室內部等細節上都有著一定程度的細膩度,且為了講求真實度,就連車體外殼也能採分離樣式分解呈現。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在拆下車體外殼後不免有點過於直接地〝露骨〞,不過倒也更能讓人一目了然清晰的一探由積木打造而成的車體內部,不僅車頭前輪能恣意地左彎右打,車尾後方的水平對臥12缸引擎、散熱風散、懸吊避震系統、排氣頭段、甚至是水箱的地方皆完整地如實毫無遺漏的由積木設計而出。而如果有意想藉由組裝積木重溫PORSCHE 917K所締造的賽事精神,不免趕快到LEGO的〝LEGO Ideas〞網頁上投下神聖的一票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