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0速野馬再等一下,FORD Mustang小改款將在2017年到來!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1/2015星期五)

於2013年時,北美兩大汽車集團-GM與FORD正式向外宣布將開始研發全新的9、10速自排變速箱,藉以提升動力傳輸性能和油耗表現;如今,FORD表示新的10速自排變速箱除了將搭載在F-150 Pickup之外,將在2017年進行小改款的Mustang也將可望受惠。

根據了解,由GM和FORD兩大汽車集團聯手開發的9速、10速變速箱,將會依據驅動形式的不同來搭配。其中,由GM主導開發的9速變速箱將會使用在前驅車型上,並運用在自家集團旗下及FORD部分車款上;反之,10速變速箱則將以後驅車型為主,而除了現行的F-150和Mustang外,豪華品牌LINCOLN旗下車款也可望搭載這全新動能傳輸科技。

在FORD的產品計畫下,現行Mustang預計將在2017年的底特律或洛杉磯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內容除了上述10速自排變速箱的搭載、以及外型上的些微更動之外,更有可能發表Mach 1頂級性能車型,而該車型也是自2004年後第四度出現在Mustang產品線中。

然而,對於10速、甚至是更高檔位傳輸系統的開發,來自德國的變速箱、傳動系統大廠ZF(ZF Friedrichshafen AG)卻有著不同的意見,畢竟在一般乘用車的檔位設定下,9速的設定已經接近極限,在空間、成本、精密度等客觀條件考量之下,除非未來在技術方面能有所突破,否則只會得到事倍功半的結果,至於十速變速箱在未來問世之後會不會再往上攀到11速,倒是相當值得觀察。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