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One FORD策略之下的秘密武器,FORD公開佛羅里達州室內極地測試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0/2015星期四)

台灣由於地處熱帶與亞熱帶交界,四季如春的氣候之下基本上僅有全台公路最高點的合歡山、武嶺有較高的降雪機會,甚至在台灣的許多車輛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開到雪地環境,因此車輛的極地性能表現在台灣基本上並沒有人在意。然而FORD在當前的One FORD策略之下,所設計、生產的車款必須考量到所有販售市場的氣候條件,車輛在開發之初便必須考量同時對應熾熱的沙漠與嚴寒的極地氣候,藉此達到節省成本、穩固車輛品質的目的。

因此一直以來FORD便特別強調旗下產品對應嚴寒氣候的耐受能力,繼先前公開FORD旗下的極地風洞實驗室後,如今再度公開一座足以容納75輛測試車款的巨大極地實驗室,透過公開完善的測試場地強化FORD車款在消費者心中的品質印象。這座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巨大實驗室其實是美國空軍Eglin基地中的一項實驗設施,龐大的室內機棚原本作為戰機高空極寒測試使用,規模龐大的冷凍機械最快能在10小時內將溫度從室溫降低至攝氏-40度,足以模擬絕大多數的地表溫度。

在這樣的環境下FORD的工程師能夠一次又一次的模擬嚴寒環境,找出需要改進的問題加以改善,一次能夠容納高達75輛的巨大機棚空間讓整體實驗效率大大提升,且室內設備也不受外在環境影響,能夠大幅縮短實際極地道路測試的時間與成本,加速車輛開發作業。舉例來說FORD便曾經在這座實驗室中改善F-Series Super Duty車系的啟動困難問題,將容易受嚴寒影響的金屬接頭改以陶瓷材質取代,大大增強了F-Series Super Duty在嚴寒氣溫下的可靠性。

雖然在這座實驗室的幫助下FORD得以提升旗下車款對應嚴寒的能力,但面對許多特殊的銷售市場仍然必須針對市場需求研發專屬部品,例如FORD在俄羅斯所生產的Focus均標配電熱前擋玻璃、電熱雙前座椅與電熱方向盤以提升高緯度地區的舒適性與安全性,此外懸吊高度比起標準版車型也提升了160mm,以免在路況不佳的未鋪裝路面損傷底盤零件。但除此之外的機械零組件仍絕大多數採用全球統一規格,藉此達成One FORD策略之下節省開發成本的目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