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合縱連橫大者恆大!Magna同意收購變速箱大廠Getrag
AUTONET記者:KJ(07/20/2015星期一)

一般車迷對Magna及Getrag這兩家公司,可能都感覺有些陌生,不過這兩家廠商在汽車產業供應商中,都是舉足輕重的零組件大廠,而現在這兩家主要車廠供應商,已經透過金額達台幣數百億元的收購案合而為一。

在車廠的供應鏈廠商中,Magna屬於發展十分積極的大型企業,在全球29個國家中,共設有87個辦公室、316處生產基地,全球員工達13.3萬名。在Magna集團旗下的眾多業務中,幫各大車廠代工生產的Magna Steyr,是知名度較高的分支企業,目前負責生產PEUGEOT RCZ、MINI Countryman及Paceman、M-BENZ G-Class,未來還預計為JAGUAR LAND ROVER及BMW 5-Series代工。

合併案的另一位主角Getrag,則是全球汽車產業中主要變速箱生產廠商之一,為BMW、DAIMLER、RENAULT、VOLVO等各大車廠提供手排、自排、序列式手排、雙離合器自手排等各式傳動系統組件,Getrag也分別和FORD及中國的江鈴汽車、東風汽車,成立了3家合資的變速箱生產公司,擁有共13500名員工。

這項合併案將由Magna承接100%的Getrag股權,市值達24.5億歐元(約台幣829億元),但其中還包含7億歐元(約台幣237億元)的債務,因此Magna在購併案上實際只需耗資17.5億歐元(約台幣592億元),預計待金融主管機關批准後會在2015年底前完成購併。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