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與時代接軌!CHRYSLER、JEEP、DODGE及RAM Truck將導入「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
AUTONET記者:KJ(07/01/2015星期三)

FCA集團針對旗下的美國車廠,推出最新的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將盡快導入多款配備8.4吋螢幕的2016年式車款上,包含CHRYSLER的200和300車型,DODGE Challenger、Charger、Durango及Viper,JEEP的Cherokee、Grand Cherokee,與RAM旗下的1500、重型貨卡及底盤車。

其中拖放的選單欄(Drag and Drop menu bar)操作概念,讓車主可依需求自行設定更生活化的選單列,一鍵即可開啟常用功能。系統也和Apple的Siri聲控技術整合,內建Siri Eyes Free可與iPhone 4S或以後的機種對應,車主只要長按聲控鍵並轉動控制滾輪,直到螢幕上出現Siri畫面,就能以慣用語言聲控操作智慧型手機,進行發送簡訊、播放音樂、設定提醒等各項功能。

「Do Not Disturb」功能則讓車主在上路後,只要按下功能鍵或聲控啟動,就不會受到電話打擾,一旦有來電將會自動進入語音信箱,然後以預先設定的簡訊回覆,而不會影響駕駛的注意力,最後的SiriusXM Travel Link,則將駕車出遊時可能會用到的功能,都涵蓋在一起。例如座椅的通風或加熱、網路搜尋,甚至從頭播放音樂等各項設定。

其實若以智慧型手機的角度來看,Uconnect所強調的功能其實都不稀奇,但若檢視各大車廠近年來開發的車載資訊影音系統,其實仍不脫以轉盤或按鈕操作的概念,因此不管是系統的上手程度或操控流暢性,都與智慧型手機有明顯差距。在Uconnect推出後,提供了有別於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兩大車用系統,第三種與智慧型手機概念相似的車載系統選擇。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