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荷蘭版Gogoro!荷蘭BOLT預定在2016年夏天推出續航力達150km的電動機車
AUTONET記者:KJ(06/24/2015星期三)

隨著Gogoro在2015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正式發表,這款歷經約4年開發過程的全新智慧型電動機車,也受到台灣甚至全球媒體的強烈重視。從一進入Gogoro官網後,醒目的「第一且唯一智慧雙輪」口號,也能看出Gogoro的創新程度。不過隨著Gogoro的發展,其他概念類似的電動機車也逐漸冒出,如荷蘭新創公司BOLT,近日也發表了全新的電動機車產品,並正式展開募資。

由於實車尚未問世,我們無法驗證與公司名稱相同的Bolt電動機車,是否如官網所宣稱的「雙輪TESLA(TESLA Two-Wheel)」如此誘人,不過從釋出的相關規格,我們仍可瞭解Bolt的特色。原廠宣稱Bolt將是荷蘭市場加速最快的速克達,能夠在3.9秒完成0-45km/h加速。透過輕量化材質打造的車架及車身,與源自於航太產業的空氣力學設計外型,Bolt的續航力可達到150km,遠勝市面上絕大部分電動機車,原廠也宣稱Bolt的可拆卸式電池科技與TESLA同級。

透過可自動連網的車輛系統,Bolt也和Gogoro一樣,擁有多種人車互動網路功能,包含定位、車輛及電池狀況顯示,甚至可透過Bolt Scooter App,以手機來發動車輛或打開置物箱。在Bolt正式上路後,與Gogoro相同需支付月費,以獲得「Bolt Mobility Plan」服務,但由於車主可自行為Bolt電池充電,因此月費乃是為了獲得經3G網路傳輸的車輛系統更新、終身電池保固,以及由ANWB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務。

原廠已經直接公布車價與月費,預計在2016年夏季正式上路的Bolt,基本款含稅售價2495歐元(約台幣8.7萬元),而每個月月費為29歐元(約台幣1000元)。由於原廠已經說明,Bolt的部分零件將會採用業界現有產品,因此可壓低售價,月費部分雖然價位相當,但由於內容不同,無法與Gogoro直接比較。不過若衡量荷蘭整整超過台灣1倍多的國民平均所得,若Bolt確實如期上市,推廣的難度將比Gogoro低上許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