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油價高漲的另類選擇,FORD針對F-150 5.0L V8引擎推出CNG燃料套件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4/2015星期四)

在台灣用車環境中我們仍然習慣以汽油或柴油做為主要燃料,僅有少部分車主願意花費改裝費用加裝LPG液化石油氣作為汽油以外的替代燃料,然而引擎的動力來源基本上只是靠著燃料引爆所產生的能量帶動,因此只要引擎本身設計與周邊系統能夠配合,汽車所能使用的燃料其實是相當多元的。包括CNG天然氣、酒精汽油、合成柴油、生質柴油等等都是來源不同且可替代傳統汽、柴油的車用燃料。

由於FORD F-150因為車種特性使然,在過去便曾經針對入門款3.7L V6引擎動力開發CNG燃料改裝套件,能有效幫助高里程車主降低燃料費用。而隨著新一代F-150逐漸受到消費者肯定,在消費者的高需求下FORD再度針對大排氣量5.0L V8動力推出CNG車型,透過額外搭載氣瓶、改裝獨立燃料管線與供油嘴,並調整引擎供油曲線,讓新世代F-150 V8車型在使用CNG氣體或丙烷作為燃料時,能輸出與汽油燃料完全相同的動力表現。

而消費者若要選購CNG燃料改裝套件,則必須在訂車的當下便預先花費315美元進行選配,以便車廠在組裝時便預先進行部分引擎修正,讓引擎能夠兼容於CNG燃料。在交車過後消費者可依實際需求決定是否進行CNG的完整改裝,包含貯氣鋼瓶、管線、控制元件與供油嘴等等,價格視鋼瓶大小而有著7500-9500美金的費用差異。改裝過後的F-150貯氣鋼瓶將放置在後斗位置,占據部分載貨空間。



以美國當地油價來說,每加侖的CNG燃料約略比汽油要低上1塊美金,即便算上改裝費用之後在高里程的使用下依然能夠省下大筆的燃料費用。而南美洲與亞洲部分地區也廣泛使用CNG與汽油雙燃料車款,甚至FIAT、OPEL、VW、TOYOTA、HONDA等品牌也直接將在地販售車款進行改裝,僅販售兼容於兩種燃料系統的車款。且部分原廠CNG車款甚至開發出專屬貯氣鋼瓶,安裝於車底的設計讓鋼瓶不會占用車輛的後箱空間,整體來說更為實用。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