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畏懼三倍虧損!TESLA Model 3最快在2016年3月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3/2015星期三)

全球知名電動車商TESLA,在日前公佈2015年第一季的財務狀況,沒想到竟然出現1.54億美元的虧損金額(約新台幣48億元),甚至比起2014年第一季還多了三倍。主要原因在於TESLA目前不僅持續推行新車(Model X),且還需要更新現有車輛以及擴建廠房等,也都正在進行中。因此這些可預期的虧損,完全不會影響入門級車款Model 3的發展計畫。

為躍上全球最大電動車廠的地位,TESLA除了現有的Model S、Roadster兩款車型外,2012年以概念登場的Model X更是朝向前所未見的電動休旅車而來,並預定在2015年第二季發表上市。不過這些高單價的車款,並沒有辦法讓TESLA立即有亮眼的營收表現。因此新增入門級車款的選項,TESLA早在2013年就開始規劃。

2014年7月TESLA未來最實惠的電動車定名為Model 3後,日前TESLA CEO Elon Musk也對外宣佈,Model 3預定最快在2016年3月公開亮相,而量產開賣的時間則是會到2017年第二季,看起來整個模式與Model X相當類似。雖然樂見其成但也害怕Model 3會步上Model X的發展瓶頸後路,無論是發表還是量產的時間可能會一延再延!

而Model 3的特點在於,不僅保有近似Model S的外貌設計且車身尺碼較小,還有著200miles(約322km)的單程續航能力。重要的是,Model 3的售價將會落在3.5萬美元上下(約新台幣110萬元)。這比起現行最便宜的Model S(6.99萬美元、約新台幣215萬元)還要便宜將近一半,也因此TESLA要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廠,Model 3所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從未來亮相、發表到量產,TESLA的每一步都需要更謹慎,才能在短時間擴展到各市場銷售並有所獲利。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